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醉驾女子内急闯入交警队 自认最危险就是最安全
www.fjsen.com 2012-07-11 16:31   来源:山东商报    我来说两句

商报济南消息一女子喝醉酒之后,心怀侥幸开车回家,一时内急的她竟然醉眼朦胧的将车开进了交警大队上厕所。却不成想,在交警大队倒车时,咣当一声撞上了停在院内的一辆警车,结果被闻声而来的交警们抓个正着……

前不久,济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的交警们像往常一样忙碌着。突然院内咣当一声,接着警报声大作,交警们赶过去一看:是一辆比亚迪轿车在倒车时,狠狠撞上了停在院里的一辆警车。撞击的力度很大,以至于被撞警车的侧门都凹进去了一大块,车玻璃碎裂一地。比亚迪轿车的司机一下车,交警们都惊呆了:只见该年轻女子满身酒气、摇摇晃晃。

经讯问,驾驶车辆的女子李某是济阳某酒店的服务员。当天中午为庆祝生日,跟朋友在KTV喝了多瓶啤酒。怀有侥幸心理的她不顾劝阻,执意开车准备返回住处,结果醉眼朦胧中将车开错了方向,怎么也找不到自己的住处。

这时,喝多了啤酒想上厕所的李某看见了交警大队的大门,酒壮人胆,她脑门一热:“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交警大队里面绝对不会查酒驾吧?”于是发生了之前的一幕。

经抽血检验,李某体内的酒精含量高达271mg/100ml,系醉酒驾驶。

案件起诉至济阳县人民法院后,在法官教育下,李某充分认识到了自己行为的严重性,表示愿意接受法律惩罚,并积极赔偿了交警大队的损失。鉴于李某认罪态度良好,法官决定对其从轻处罚,遂依法以危险驾驶罪,处拘役三个月、并处罚金三千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