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龙岩市妇联四举措推进妇女工作“联帮挂”活动
www.fjsen.com 2012-07-13 08:57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1、加强组织领导。及时成立以主席为组长、分管副主席为副组长、各部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制定“联帮挂”活动方案,指定一名副主席为挂钩领导、两名科级干部为联络员,专门负责与挂钩村的沟通联络和上传下达工作。

2、及时进村沟通调研。组织本会副科以上干部深入挂钩村上杭县溪口乡石铭村和锦纺村开展摸实情、结亲家、办实事、促发展活动2次,与溪口乡党委、政府领导和石铭村、锦纺村“两委”干部亲切座谈,共同梳理挂钩村经济社会发展存在困难问题,探讨发展思路和帮扶重点,在实地察看对接的基础上,初步确定了今明两年工作重点,收集建立了挂钩村亟需发展公益项目、贫困人口和留守流动儿童民情台帐三个。

3、落实“联帮挂”措施。结合妇联工作实际,找准“联帮挂”工作切入点,自“联帮挂”活动开展以来,已实施和争取实事项目6个:捐赠4000元书款用于扶持挂钩村文化活动中心等阵地建设,为3位留守儿童送去“六一”慰问金900元,协调落实妇女创业小额信贷20万元,争取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和联合国儿基会儿童友好家园项目1个,争取台湾中华生产党2吨爱心大米捐赠,争取慈善总会设立贫困母亲专户,将所筹集的善款优先资助挂钩村贫困母亲。

4、积极推进女性进“两委”。针对挂钩村贫困妇女与留守妇女儿童较多实际,加强与溪口乡党委、政府沟通协调,推动在村级换届中,石铭村有两位女性进支委,锦纺村妇代会主任有望当选村支书,为建好挂钩村“两委”班子,更好地服务群众奠定基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