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宁夏千名贫困留守儿童受益社会组织服务社会示范项目
www.fjsen.com 2012-07-13 09:08   来源:中国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网讯 日前,宁夏关爱贫困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示范项目捐赠仪式在隆德县杨河乡岔口小学举行。宁夏妇联副主席、宁夏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副事长范淑琳出席仪式,向固原市妇联捐赠了50万元项目款,并为受助儿童代表发放了床单、被套、运动服、鞋、书包、字典等爱心物品。

范淑琳就项目实施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将关爱贫困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示范项目作为加强留守儿童工作的有效载体,精心组织,扎实工作,确保取得实效。二是认真实施,保证项目质量和进度。严格按照民政部、宁夏民政厅和宁夏妇联的项目管理要求,圆满完成项目的各项任务,力争成为全国示范项目。三是严格管理,加强检查、监督和评估。坚持公开运作、公开招标、透明管理,捐赠仪式结束后将物品及时发放给受助儿童。同时还要自觉接受公众监督,做好项目评估总结。四是加大宣传,建立长效关爱机制。向全社会发出倡议,动员社会各界及爱心人士加入关爱留守儿童爱心队伍,争当“代理妈妈”、“代理家长”;建立留守儿童活动之家、儿童活动家园等,定期开展家庭教育宣讲和亲情交流活动。

范淑琳还希望受助儿童珍惜党和政府及社会大家庭的关爱,要有感恩之心,长大后回报社会;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知识,身心全面发展,努力成长为建设祖国、建设家乡的栋梁之才。宁夏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仇军同时就项目实施提出具体要求。

今年,中央财政首次安排2亿元资金,用于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宁夏妇联依托宁夏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积极与民政部、民政厅对接,申请了关爱贫困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示范项目并获得立项,项目金额50万元,是宁夏通过评审立项的15个项目之一,也是历年来金额最大的关爱留守儿童项目。项目在固原市原州区、隆德县实施,资助1000名贫困留守儿童,为每名儿童提供价值500元的物品,有效改善他们的学习生活条件,帮助他们在同一片蓝天下健康快乐成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