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石狮一女子通过信用卡诈骗生意伙伴5万元
www.fjsen.com 2012-07-13 09:21   来源:石狮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灵秀派出所获悉,张某因涉嫌信用卡诈骗被刑拘。

近日,在石狮服装城做生意的林某报警称,他被一名张姓女子利用信用卡诈骗了5万元。曾到林某店中购买过几次衣服的张某,日前又到其店中购买衣服。她自称有一张信用卡,还款日期已到,问林某能否帮忙先代其还款,之后再刷信用卡透支。考虑到两人关系熟悉,林某当场向张某提交的信用卡上转账8000元。过了一会儿,张某用该信用卡刷款给林某。

完成以上转账还款再刷卡还账的程序后,张某说她另有一张信用卡,透支了5万元,也希望林某用这一方式帮忙。在看到林某操作转款5万元成功后,张某说她出去打一个电话,让林某过一会儿自行刷卡,并将信用卡密码用纸抄写下来交给林某。

10多分钟后,当林某刷卡时,却被告之所刷的是一张报废卡。林某急忙打张某的电话,听到的语音提示是关机。

接警后,灵秀派出所民警调查发现,被用于诈骗的信用卡,经办地点在南平,不过刚刚被挂失。民警立即赶赴南平,办理账户冻结手续。同时,调查发现信用卡经办者正是林某所指的张某。

经过几天调查,民警终于联系到张某。接通电话后,知道事情败露的张某,向该所自首。

(记者 余霞 通讯员 林炳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