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建瓯妇联举办锥栗栽培技术培训班
www.fjsen.com 2012-07-11 09:27   来源:南平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南平妇女网讯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市高山锥栗产业的发展,解决广大妇女在高山锥栗种植中出现的病虫害以及在加工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提高锥栗林的丰产和丰收,增强建瓯妇女参与农业产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的能力和水平,7月5—7日,2012年“专家快车农村行” 建瓯妇联锥栗栽培技术培训班在建瓯金龙酒店开班了。这次培训班得到了省妇联的高度重视,省妇联发展部副部长曹朝同志、省妇联组织部郑宝英调研员二人亲临培训班指导培训事宜。还特别邀请了福建省农林大学园艺学院果蔬系博士艾洪木专家、建瓯市林业技术推广中心书记、高级工程师黄勇来教授,推广中心主任、高级工程师陈柳英以及副主任马丽珍等为在场86位建瓯种植锥栗大户授课指导。

培训采取理论教学和现场指导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建瓯市林业技术推广中心书记、高级工程师黄勇来教授就锥栗的丰产和栽培技术结合理论进行了重点讲解,建瓯市林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高级工程师陈柳英就锥栗林下生态修复技术与水土保持也作了重要讲解,建瓯市林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高级工程师马丽珍就锥栗贮存与加工进行讲授。6日临晨6点半,培训班全体成员及省妇联领导和市妇联干部,开了5辆大巴车排着浩浩荡荡的队伍来到东游镇溪尾村后洋坑30亩的优质特早熟锥栗新品种及丰产栽培技术推广示范项目基层进行现场观摩学习。省专家艾博士对锥栗出现的各种病虫害进行了现场讲解、指导、演示,耐心解答学员们平日在栽收中遇到的各种病虫害无法解决的疑难问题,并将这些疑难问题带到东游镇政府会议室临时设立的课堂,结合建瓯气候、海拔以及市场等因素,就建瓯锥栗引发的病虫害综合防治技术采用实物和图片有针对性地进行了理论与实践的专题培训授课,学员们认真听讲,踊跃发言、积极提问,取得良好效果。

这次培训时间虽紧凑,但市乡镇妇联组织有序,内容丰富,技术含量高,实用性和针对性强。学员们普遍认为这次培训班举办得很成功,对丰产和生产出好的锥栗前景充满信心,并希望今后上级专家能多下乡进行技术指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