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召开全省女大学生“村官”专题调研座谈会
www.fjsen.com 2012-07-13 17:45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妇联新闻网7月13日讯 (通讯员 郑宝英)今天上午,省妇联借着省委组织部举办大学生“村官”骨干培训(示范)班的机会,组织参训的女大学生“村官”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省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马义英到会与女大学生“村官”座谈,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省委组织部干部六处吴校方调研员亲临座谈会并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10位女大学生“村官”发表了任村官近一年来的感言和在农村一线的工作、生活体验,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马义英副主席站着与女大学生“村官”近距离地拉家常,让她们倍感妇联组织的关注和关爱。女大学生“村官”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希望党和政府,特别是妇联组织出台针对女大学生“村官”的政策措施。

马义英副主席强调,女大学生“村官”是我省妇女干部队伍和女性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妇联组织将进一步配合组织部门关心、帮助、支持、跟踪女大学生“村官”的成长、成才,努力为女大学生“村官”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当好女大学生“村官”的娘家人。最后,她向女大学生“村官”提出四点希望:一要热爱农村。热爱农民,心系农民,带着感情做好基层工作;二要善于学习。向农民学习、向身边其他干部学习,向先进典型学习,提升自身能力;三要发挥所长。发挥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带领农民致富。选择致富项目增加农民收入,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四要服务农民。真诚服务基层群众,帮助农民解决实际困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