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骗子借钱遭拒当街大哭打动路人心 女子被骗5000元
www.fjsen.com 2012-07-12 16:30  朱敏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7月12日讯(记者 朱敏敏 通讯员 华大综实习生 吴凌静 陈秀娟)拦下路人,谎称货物被扣压,急需钱款疏通,欲借银行卡接收钱款。后为博取信任,将“名表”、车钥匙等贵重物品留下做抵押,轻易骗走好心女5000元。

10日晚10时许,李小姐途经福州五四路省体育中心附近,被两名操外地口音的陌生男子拦下。“请问附近有没有电信营业厅?”李小姐称没有。对方表示,电信手机没法充值,想向李小姐借用一下手机。

举手之劳而已,李小姐照办了。随后,两人将手机归还李小姐并致谢。在与李小姐的闲聊中,两人表示货物被扣压,现在没钱疏通办案人员,想借李小姐的银行卡,让朋友将钱款打进她的卡里。李小姐婉拒后,打算离开。不料,两名男人竟“呜呜”大哭了起来。

见状,一时心软,好心的李小姐应允了,三人一同前往附近的自动取款机取钱。“时间快来不及了。”一名男子喊道,另一名男子把手上的“劳力士”手表摘下来,从口袋中掏出一把汽车钥匙和两张外币,一并递给李小姐。见对方这么信任自己,李小姐将卡内仅有的5000元钱款取出,交由对方。一接过钱款,两名男子就匆匆拦下的士,扬长而去。

李小姐一头雾水,试图拨通对方留在自己手机上的电话,但一直联系不上。细想了事情的始末,李小姐意识到自己很可能受骗了,随即报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