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广州破特大合同诈骗案 女子伪造提货单骗5200万
www.fjsen.com 2012-07-11 16:32  李国辉 来源:金羊网    我来说两句

新快报讯 记者李国辉 通讯员李建勇 张毅涛报道谎称有渠道进口国外废旧金属,接着伪造船运提单与做金属材料的贸易公司签订合同,先后骗走四家公司共逾5200万元的货款,梁某的“胃口”甚大。昨日,广州警方通报称,在“破案会战”专项行动中,警方经侦部门大力打击商贸领域犯罪,近期连续侦破了多宗特大系列合同诈骗案,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涉案金额共5600多万元。此外,警方通过“追逃”行动,同时抓获一名公安部督办的“730”特大虚开增值税发票案在逃主犯。

今年4月初,广州某铜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报案称,其被广州市某商贸有限公司以电解铜及废铜买卖为名,用提供伪造的船运提单欺骗签订了销售合同和合作协议两份合同,并给付对方1916多万元货款。广州警方立即立案侦查该起特大合同诈骗案,并于4月下旬将犯罪嫌疑人梁某(女,39岁,广东人)抓获归案。

在对涉案人员进行审讯的同时,专案组对犯罪嫌疑人梁某的诈骗手段及款项进行细致调查取证,上月又成功破获梁某涉嫌的另三宗合同诈骗案。

经警方调查,犯罪嫌疑人梁某自称其“背景”深厚,虚构其有进口国外废旧金属的渠道,并以在国内找合作销售伙伴为名,伪造虚假的船运提单诈骗货款。收到货款后,梁某会“象征性”地先履行小部分合同麻痹事主,接着便人间蒸发。据梁某供述,其在2010年2月至2011年12月间,先后诈骗事主邹某、广州某能源金属材料有限公司、佛山市某贸易有限公司等,涉案金额共3200万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