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爱心关爱留守儿童 警花既是老师又是“妈妈”
www.fjsen.com 2012-07-06 16:33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泉州晚报7月6日讯 (记者 张晓明 通讯员 颜毅强) 每逢周末,洛江公安分局虹山派出所的驻村警务室民警都会给村中留守儿童做心理疏导和减压。由于留守儿童亲情的缺失、监护的缺位,常有儿童成为“问题少年”。随着暑假的来临,民警用热心、爱心关爱留守儿童,尽可能丰富他们的假期生活。

虹山,泉州市区唯一的建制乡,外出打工家庭占总户数的96.4%,共有空巢老人、留守儿童4120人。作为泉州市区最边远的派出所——虹山派出所在“三访三评”深化“大走访”活动中,扎根山区,实实在在帮助群众解决一些实际困难。

今年以来,辖区内的112名留守儿童被全部安置在该乡的四所学校内,同时安排一名驻校民警为留守儿童联络员,主动联系辖区各中小学,利用节假日和周末休息时间,在各村老人会、祠堂或者教师家中建立“爱心辅导站”,以就近原则将留守儿童划入各村的“留守儿童之家”,辅导留守儿童做功课,教他们弹琴、下棋、学画画,同时也开展法制、安全宣传教育。

就在6月上旬,洛江公安分局妇委会组织10余名女民警,对虹山乡24名贫困中小学生进行结对帮扶,为其提供经济等方面的资助。在这样“一对一”的帮扶中,警花既是老师又是“妈妈”。她们的努力也得到了回报,辖区9名经常离家出走的孩子安心回学校学习,10余名长期泡网吧的学生基本戒掉网瘾返回学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