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河北三大民生工程优化妇女儿童生存发展环境
www.fjsen.com 2012-07-13 09:02   来源:中国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网讯 河北省妇联实施三大民生工程,优化妇女儿童生存发展环境。

一是妇女创业就业帮扶工程。重点开展“贫困单亲母亲援助行动”、母亲小额循环资金等一批妇女扶贫公益项目,帮扶贫困单亲母亲1000名,贫困家庭800户。推动落实好妇女小额担保贷款财政贴息政策,每年帮扶3000名妇女创业、8万名妇女就业。

二是妇女儿童健康工程。深入开展农村妇女“两癌”检查、母亲健康快车、“复明12号”流动眼科手术车、危难困境儿童救急活动、贫困儿童先心病爱心工程,每年为10万农村妇女进行“两癌”检查和妇科病检查,为10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进行减免费手术,救助贫困先心病儿童300名。

三是贫困儿童助学工程。推广“春蕾班“和“春蕾奖学金”,每年资助1万名困境儿童,每年举办100场留守儿童家庭教育公益讲座,建设网上家长学校和“阳光流动课堂”,开展留守儿童“关爱·自强1+1”活动,组织社会爱心人士、志愿者、“代理妈妈”与全省68万留守儿童开展一对一牵手帮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