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声音 > 正文
马义英:真抓实干 ,务实求新
www.fjsen.com 2012-05-04 09:11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三、真抓实干,全面推进妇女之家建设上新水平

今年是基层组织建设年,为把学军门、赶五一活动引向深入,推动全省妇女之家建设上新水平,要着重抓好以下四个方面。

1、抓认识深化。建设妇女之家是妇联组织参与社会管理、服务妇女群众、做好妇女工作的重要抓手、平台和载体,也是基层组织建设年中妇联强基固本的重要工程。今天这个会,既是推进会也是培训会,特别请来了100位申报全省首批先进妇女之家示范点的负责人,之所以请大家来,就是希望100个示范点在认识上要更到位,在行动上要走前头,在成效上要做榜样,像五一和军门那样,用热情、真情、深情和激情,把妇女之家建为妇女群众信赖和热爱的温暖之家,成为全省学习的标杆,实现全省今年底30%以上的妇女之家达到“先进妇女之家”目标。

2、抓硬件达标。各示范点要按照先进妇女之家“四好十六有”标准、示范点三个建设的条件要求,进一步把硬件建设好。必须达到:班子建设好,做到村妇代会、社区妇联组织健全,班子配强,主任(主席)进“两委”,是“妇女之家”负责人;妇代会(妇联)活动经费列入村财开支并逐年提高。制度建设好,做到“妇女之家”牌子悬挂位置醒目,有一名专兼职管理员并有岗位职责,有代表联系妇女群众制度和妇女议事制度,有年度工作计划和总结,各项管理制度和档案资料健全。阵地建设好,做到妇代会有10㎡以上独立的办公场所,配备相应办公设施,有条件的村、社区要有单独的妇女活动场所,可以存放文体设备、道具;有面积不小于30㎡的共用的室内培训阵地,配有培训桌椅、电脑、电视机、DVD机等教育或远程教育基本设施;有100㎡以上室外文体活动场地,有开展文体活动必要的服装、道具、器材、音响等设备;有共享的图书阅览室(或电子图书阅览室)。省妇联对申报的每个示范点给予1万元经费支持,重点用于妇女之家设备添置。下一阶段,省妇联将组织各设区市进行交叉检查验收,符合条件的才能给予授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