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莆田市妇联主席上门慰问遭遇家暴的女病人
www.fjsen.com 2012-05-03 08:25   来源:《海峡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莆田市妇联主席到九五医院慰问温女士

本报讯 本报4月25日曾刊登了报道《尿毒症女 还遭丈夫家暴》,38岁的温女士在2010年被诊断患上了尿毒症,丈夫并未在其病后进行关爱照顾,今年开始还拒绝支付医药费,甚至对温女士多次实施家庭暴力。由于没有经济来源,温女士只能将一周三次的血液透析减少为一周一次。医生称这样持续下去,温女士只剩下半年左右的生命。报道后,引起了社会的强烈反响。

昨日上午11时30分许,莆田市妇联主席林惠玉前往九五医院看望温女士。林惠玉说,在看完本报对于温女士不幸遭遇的报道之后,想要来找温女士进一步了解情况,同时也表达市妇联对她的关心。温女士含泪讲述了自己的家庭状况及病后的遭遇。

在详细听完温女士的故事之后,林惠玉告诉记者,温女士与丈夫的感情在得病前还算和睦,只是在得病后丈夫才开始实施家暴。所以,丈夫的家暴行为并非成性,市妇联并不会把家暴问题作为事件的中心,以免激化矛盾,将会主要通过教育,希望能和谐解决矛盾。

莆田市妇联稍后将会派人到温女士的家中了解情况,通过做丈夫的思想工作,鼓励他们解决夫妻矛盾,相互扶持,同时还会联系莆田市仙游县妇联,共同帮助温女士解决家庭问题。市妇联随后给躺在病床上的温女送上了慰问金,鼓励其放宽心,不要给已经负荷过重的身体再添负担。同时,妇联也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向温女士伸出援助之手。

温女士告诉记者,父母已经无法再支撑自己每周的血透费用,昨日来九五医院做血透的费用还是姐姐东拼西凑的。丈夫还曾打电话对其进行威胁,要求温女士收拾行李离开石苍老家,否则就要再次使用家庭暴力。温女士告诉记者,自己现在的身体状况每况愈下,晚上只能坐在床沿,根本无法睡觉,一躺到床上就喘不过气来。在石苍乡的老家,根本无人照顾她,她的日常饮食也无法保障。(记者 陈丽明 实习生 陈小芳 文/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