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妇女代理他人出国游陷骗局 受尽委屈惨遭毁容
www.fjsen.com 2012-02-01 10:45   来源: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一名郑州妇女代理他人出国旅游,结果中了骗子的圈套,饱经邻里乡亲误解,遭遇辱骂、殴打、泼硫酸毁容。日前,金阊区法院成功处理了这起横跨江苏、河南两省,历时近五年的旅游合同纠纷案。案件原告亲属终于得到了洗清冤屈的一纸判决,并从执行法官手中接过了各项赔偿费用,返回河南与家人团聚。

郑州三女工相约出国游

2007年初,郑州下岗工人李丽霞、刘俊惠和邓杰敏商量出国打工,同时出国旅游一趟开开眼界。李丽霞通过姨侄女丁莹莹在网上搜索,看到苏州某国际旅游公司发布的英国旅游信息,每人费用8.5万元。经商量,刘俊惠和邓杰敏决定先出国看一看,回国后跟李丽霞一起办理出国打工手续。

刘俊惠和邓杰敏筹了20万元,半个多月后,她们赶到苏州,拿到了旅游公司联系人陈为代办的英国签证,并与旅游公司负责人金辉签署《江苏省出境旅游合同》。

合同约定:旅游者(甲方)为刘俊惠、邓杰敏,组团旅游经营者(乙方)为苏州某国际旅游公司,行程为7晚8天英国游。刘俊惠、邓杰敏在甲方栏内签名,李丽霞与丁莹莹在甲方代理人栏内签名,金辉在乙方栏内签名并加盖了旅游公司观光旅游部的公章。

合同签订后,刘俊惠、邓杰敏经银行转账支付给金辉10万元,转给丁莹莹6.5万元,丁莹莹取现后与0.5万元现金合计7万元交给陈为。金辉向刘、邓两人出具盖有公司印章的收据3张,分别为团费3万元的公司收据1张,代收费7万元的公司收据2张,合计17万,另外3万元费用待刘、邓回国后一次性付给金辉。

中了圈套,出国梦破

2007年4月17日,刘俊惠和邓杰敏接到陈为的出团通知,要求第二天晚上到深圳宝安机场出港。刘、邓赶往深圳,陈为把护照交给两人,告知她们由于特殊原因,机场取消了飞往英国的航班。

无奈之下,刘、邓两人只能返回郑州,等待新的出团消息。5月5日,陈为又通知两人,8日上午从上海浦东机场出港。刘、邓到达上海,谁料,浦东机场第二天的出港航班因故被取消,出团计划不得不再次改期。

5月21日,刘、邓第三次接到陈为的出团通知,要求第二天下午飞往大连机场出港。为不耽误航班,刘、邓当天就赶到郑州机场乘坐飞往大连的航班。到达大连机场后,拨了陈为的电话,但无法接通。第二天一早,机场显示屏上始终没有下午飞英国的航班。

刘俊惠和邓杰敏认识到受骗了,5月22日下午赶到苏州向警方报案。警方果断采取行动,立即询问了金辉及苏州某国际旅游公司,这才弄清楚:金辉原为该旅游公司员工,担任观光旅游部经理职务,但已于2007年3月2日辞职。辞职后,金辉和陈为在网上相识,帮陈为做事收取一点好处费。于是,他利用熟悉旅游公司的便利,私自偷拿了公司的合同,偷盖了公章。17万元已被陈为拿走。公安机关又查明,陈为的身份资料都是虚假的,刘俊惠和邓杰敏的签证也是伪造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