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翔安区委常委、组织部长何伯星在区妇联二届五次执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
www.fjsen.com 2012-01-20 07:57   来源:翔安区妇联    我来说两句

各位执委、同志们:

因工作需要,宋淑敏同志已调到区委组织部工作,刚才,区妇联召开了二届四次执委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任妇联主席王黎明,这是全区妇女的一件大事、喜事。现在,区妇联在这里召开二届五次执委(扩大)会议,回顾总结2011年工作,研究部署2012年任务,这对于进一步团结动员广大妇女为我区实现产业发展、新城建设、人民生活三个新跨越贡献智慧和力量,具有重要意义。

过去的一年,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先争优,主动作为,不断深化“双学双比”、“巾帼建功”、“五好文明家庭”、“平安家庭”创建等活动,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和谐社会建设、服务广大妇女群众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翔安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这些成绩的取得,与我区广大妇女,特别是在座的各位妇女干部的团结奋斗是分不开的。这也充分展示了我区女性“半边天”的时代风采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在此,我代表区委,向各位执委和辛勤工作在第一线的广大妇女同胞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谢意!

关于2012年全区妇女工作,王黎明主席将做全面部署,希望大家按照区妇联的要求,联系本单位实际,抓好落实。下面,我着重讲四点意见。

一、把握大局,在推动科学发展上多做贡献。

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离不开全区广大妇女的广泛参与和大力支持。各级妇联组织作为广大妇女群众的带头人,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进一步提高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服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把思想统一到区委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新一轮发展上来,自觉把妇女工作融入到跨越式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去定位,积极谋划新思路、完善新机制、探索新载体。要教育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增强主体意识,以先行的意识、先行的举措、先行的作为、先行的形象,在我区实现三个新跨越中多做贡献。

二、积极作为,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上多作努力。

要以“共建共享和谐翔安”为目标,引导广大妇女积极倡导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弘扬男女平等、尊老爱幼、互助互爱的社会风尚。要充分发挥女性在家庭和社区建设中的独特作用,引导广大妇女坚持以科学的方法培育子女,以良好的行为影响家庭,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不断提高家庭生活质量,以家庭和谐促进社区和谐、社会和谐。要引导广大妇女正确对待改革发展进程中的矛盾和问题,正确处理国家、集体、个人利益的关系,正确处理当前利益和长远利益的关系,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踊跃参与“平安翔安”“文明城区”等创建活动。同时要不断创新活动载体、创建活动品牌,推动广大妇女在构建和谐社会中展示风采、实现价值。

三、善于作为,在服务妇女儿童上多作实事。

妇联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是妇联组织的重要职责。要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妇女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妇联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注重倾听和反映妇女群众的呼声,认真研究新时期妇女儿童在工作、学习、就业、创业等方面的新情况、新特点,及时发现和反映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方面的新问题,努力为妇女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要从解决广大妇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确保妇女在教育、就业、婚姻家庭和社会保障等方面的合法权益得到实现。

四、夯实基础,在加强妇联自身建设上多出成效。

明年是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年,各级妇联组织要积极做好推优工作,提早做好宣传发动,以配齐配强基层妇联主席、妇代会主任为重点,以提高素质、优化结构、增强活力为目标,上下通力协作,真正把群众信任、组织协调能力强、乐于奉献的优秀妇女人才选进基层妇联、妇代会班子,提高基层妇女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各级妇联组织要带领全区广大妇女同胞加强学习,认真研究妇女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使妇女工作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广大妇联干部要牢记根本宗旨,继承优良传统,进一步改进作风,真心诚意地关心妇女群众,千方百计为妇女群众排忧解难,让妇女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同志们,做好新时期妇女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干部解放思想、求真务实,争创一流,为翔安实现三个新跨越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祝各位妇女同胞新年快乐,家庭幸福,事业进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