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兰州两名实习女护士当街救人被医院录用
www.fjsen.com 2012-02-01 15:43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春节期间,发生在兰州火车站广场的一幕感动了许多人。一名男子晕倒在地,路过此地的甘肃省人民医院的两名实习女护士立即就地对他进行紧急抢救,虽然抢救没有成功,但她们的行为感动了许多人。为了表彰两名实习女护士救死扶伤的义举,甘肃省人民医院录用了她们。

1月17日下午5点多,刚刚从火车站买好火车票的甘肃省人民医院护士陈凤娟、牛雪莲路过火车站广场时,突然看到路边围着几个人,走近一看,原来是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晕倒在地上。看到此情形,职业习惯使陈凤娟和牛雪莲没有丝毫犹豫,她们立即蹲下身,开始对这名男子进行检查。

通过观察瞳孔、测试脉搏,陈凤娟觉得这名男子还有脉搏,随即两人决定对其进行抢救。时间紧急,牛雪莲拨打120期间,弱小的陈凤娟把男子摆成了救护体位。之后,两人轮番对这名男子进行胸外心脏按压、人工呼吸……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随着抢救的进行,男子的口中开始出现呕吐物,这些让旁观者觉得恶心的呕吐物,却没让两个姑娘有丝毫退缩,抢救继续进行。

两人一边抢救,一边继续观察着男子的生命体征,但很遗憾,她们再也没有观察到生命迹象。不久,救护车来了,车上的医生再次对男子进行检查后宣告,这名男子已死亡。

虽然没有抢救成功,但陈凤娟和牛雪莲的事迹却感动了许多人。一名目击市民对记者说,当时两个姑娘只是路过,并没有义务实施急救。年轻姑娘嘴对嘴地对一名互不相识的男子做人工呼吸,这样的举动确实让众人尊敬。

近日,记者在甘肃省人民医院见到了陈凤娟和牛雪莲。陈凤娟是个腼腆的小姑娘,牛雪莲则外向一些。原来,她们是来自平凉市医专、在甘肃省人民医院实习的护士。

采访中陈凤娟告诉记者:“这几天我没有想别的,就是想那天如果我们把那个人救活就好了!”牛雪莲则告诉记者:“这几天我和陈凤娟讨论最多的就是那天对那名男子施救时判断得是否正确,我们俩一直在为这事争论。”

“听说这件事后,我们都为院里培养出这么优秀的学生感到骄傲”。甘肃省人民医院的一名医生对记者说。

甘肃省人民医院人事处表示,为表彰陈凤娟、牛雪莲的救人义举,医院已经决定录用陈凤娟、牛雪莲。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