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无法忍受丈夫打鼾太大声 台一女子诉离获败诉
www.fjsen.com 2012-02-01 1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据“中央社”报道,桃园县罗姓女子无法忍受先生黄姓男子打鼾太大声,以及要求索回女儿满月时亲友致赠的金饰,并要她跟女儿的户籍迁至基隆,向法院诉请离婚。“最高法院”日前维持二审认定,判不准。

法院判决指出,在网上结识的罗姓女子与基隆市黄姓男子于2007年10月间结婚后,育有1名女儿。罗姓女子不满黄姓男子要求索回女儿满月时亲友致赠的金饰,并要她跟女儿的户籍迁至基隆。另外,黄姓男子打鼾声于20坪空间内都听的到,让她无法忍受而失眠。罗姓女子因而向法院诉请离婚。

黄姓男子主张打鼾并非不治的恶疾,无法苟同罗姓女子为求离婚而否认他对家庭的贡献,还将他塑造成一无是处的暴力行为者。

法院审理认为,黄姓男子身为人父,依社会一般观念要求妻子、女儿迁户籍至他的住所并非不合理,而出于保管男方亲友致赠金饰的动机,才向罗女索回金饰。另外,黄姓男子的身体机能未因打鼾而有任何障碍,非属恶疾,双方可协调降低鼾声干扰,并非无解决办法。

法院一、二审都认为罗姓女子对婚姻破裂要负较高的责任,因此驳回罗姓女子要求,判两人不准离婚;“最高法院”驳回上诉,全案定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