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女子见利忘义对熟人"下手" 绑架勒索50万被起诉
www.fjsen.com 2012-02-01 14:56   来源:西部网    我来说两句

一些见利忘义的商贩,往往对自己的熟客下手,赚取昧心钱;但是去年有一个想通过绑票发财的女子,居然也对熟人起了歪心,并且是一计不成又生一计,不达目的绝不收兵。

2011年5月,家住西安市长安区的渭南女子马某,突然托朋友找两个身强力壮的年轻人,帮她一个忙。被告人马某谎称她和被害人之间有30万元的债务纠纷,于是找到她认识的人介绍了两个小伙子,帮忙给她把这30万元的货款要回来,给他们25%的提成。

重赏之下必有勇夫,很快朋友就帮马某找来了渭南老乡吴某和刑满释放人员党某,两人答应帮马某要账。之后,马某带着两名帮手。多次到被害人王某公司楼下蹲点守候,并辨认了被害人驾驶的车辆,伺机绑架王某。还伪造了一个传真件,说我们这里有一批阀门,我们来跟你谈一批合同。

但是这个想把被害人从西安骗回渭南的伎俩没有得逞。2011年6月10号,马某又亲自出面,约王某去曲江附近的一个农家乐。到了停车场以后,两个小伙子就上去,把被害人挟持到自己车上,带离了现场,在一个租住的房子里拘禁了起来

当天下午,吴某和党某把王某挟持到了渭南下吉镇,而马某则用一个陌生号码向受害人妻子勒索赎金50万元。使用变音功能的电话,打通之后是个男声。

第二天凌晨,接到报案后,西安警方在渭南一家宾馆将吴某抓获,解救了受害人,之后党某和吴某相继落网。近日,西安市雁塔区检察院以绑架罪对马某提起了公诉,她将面临5到10年的刑罚。两个小伙子一直以为是帮马某要债,对被害人也没有进行殴打,非法拘禁罪,量刑在两年左右。(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记者 朱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