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爱美女士严冬穿打底裤冻出炎症 严重或引起溃烂
www.fjsen.com 2012-02-01 15:58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我来说两句

“穿打底裤会冻出脂膜炎!”近日,这样一则消息在不少爱美女士们中传播。真有这么严重吗?入冬以来,同济医院皮肤科门诊确实接收了多例因为穿着单薄,而患上“寒冷性脂膜炎”的病人,其中就有一些穿打底裤的年轻女性。

同济医院皮肤科主任赵敬军告诉记者,寒冷性脂膜炎是指位于人体皮下组织脂肪层中的脂膜,在气候寒冷时受到冷刺激,引起脂肪层的血管收缩,导致脂肪组织细胞缺血受损,发生变性、坏死而造成脂膜的炎症。发病的原因之一是寒冷,另一个因素可能是打底裤紧紧包裹臀部,影响了皮肤的血液循环。 “患者的病症主要集中在大腿外侧等处。 ”赵敬军说,这种病症状轻的没有感觉,重一些的会间歇性发痒、疼痛,经过1-2周的药物治疗后大多可以痊愈,但是如果不注意,严重的话会引起皮肤溃烂。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