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安1327户妇女领到创业贴息贷款
www.fjsen.com 2012-02-01 10:34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闽东日报讯 近日,记者从福安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获悉,为确保贴息政策和贴息资金落实到创业妇女手中,福安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经过努力,在春节前将2010年妇女创业贴息资金1921157.89元,全部转入1327户妇女创业借款户个人结算账户中。

据了解,近年来,福安市十分注重城乡妇女创业工作,2010年7月1日至2011年12月31日,福安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共发放妇女创业小额贴息贷款5720笔,金额15127.8万元,有效缓解了福安市城乡妇女创业发展的资金难题,帮助一批妇女实现了自谋就业、自主创业,培养了一批致富女能手、致富带头人。

经过一年半来的工作,福安市妇联、福安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等单位做了大量的工作,及时争取到2010年度妇女创业小额贴息资金,福安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及时将资金于1月20日转入妇女创业借款户个人结算账户中。

与此同时,为确保妇女创业小额贷款工作真正惠及广大妇女群众,福安市财政局、妇联、劳动保障局、信用联社四家单位联合签订了《福安市妇女创业小额贷款协议书》,明确了各家在妇女创业小额贷款工作中的责任与任务。“四方协议”的达成,有效整合了部门资源,有效调动了金融机构的积极性,为广大妇女创业申贷打开了“方便之门”,提供了优质、便捷的信贷服务。(梁荣 吴石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