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患癌男孩获护士悉心照顾 临终称来生愿娶其为妻
www.fjsen.com 2012-02-01 15:12   来源:沈阳晚报    我来说两句
 张艳玲总是能给患者带来希望和笑声
张艳玲总是能给患者带来希望和笑声

是护士,也是天使,

让骨癌男孩在怀里安详离去

核心提示

张艳玲,辽宁省肿瘤医院内二科护士。

刚过去的春节,张艳玲的手机收到最多的短信就是:“您是好人,感谢您帮我们送走了我们的挚亲,相信,好人会有好报!”

昨天(31日),张艳玲向记者讲述了短信背后的故事,由此展现一个令人动容的瞬间——14岁骨癌男孩住院三个月只依赖她一个人,无论是扎针、换药,只让她一个人处理……临终前,男孩向父亲说出惟一的心愿,希望让张艳玲姐姐抱抱自己,亲吻一下自己。孩子的家长觉得难以启齿,认为张艳玲不会答应这个请求。然而,张艳玲听说后赶来了。她把男孩抱在怀里,男孩说:“如果有来生,我一定娶姐姐做老婆。”她忍着泪笑着说,“会好的,不怕,姐姐陪着你!”……她亲吻了男孩的额头,在她的怀里,孩子安详地走了。

五年前

因为好找工作选择当护士

眼前的张艳玲,已经过了而立之年,却一直没要小孩。问她为什么?——“没时间。”

回想起五年前,自己欣喜地接过护士长手中的护士帽时,张艳玲感触良多,“当时,我根本不知道护士这么累,只奔着好找工作才学的,如果现在让我重新选专业,我恐怕不会选这行了。”“谁都不是圣人,有私心才是正常的。”护士长的话让张艳玲有些不好意思,轻轻地拉拉护士长的袖子,“郝姐,别说了,这也不是啥光彩的事儿,再说了,我不是没真撂挑子嘛。”

原来,就在春节前两天,张艳玲的腰脱累犯了,和护士长大哭一场,说要撂挑子不干。护士长当时没多劝她一句,只让她好好沉淀沉淀。“我了解她,她根本丢不开那些患者,只要有人给她打电话,保准来,就是让她老公扶着也会来。”事实果不出护士长所料,那天下午,张艳玲接到了肺癌患者朱大娘的电话后,就赶来了,打完针挺着来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