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妇女收养6名弃婴 赣西小城里演绎温馨母爱
www.fjsen.com 2012-01-31 09:4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来说两句

提起第一个弃婴老大,唐才英记忆犹新。1982年3月10日,唐才英种菜回家在铁轨旁发现了冻得瑟瑟发抖的孩子,尽管自己已有5个孩子,再多一个生活会更清苦,但她还是把孩子抱回了家。从此,唐才英肩上的担子重了许多。

1992年,唐才英收养了第3个弃婴。孩子5岁时,有一户人家上门要求领养,带了三个月后,孩子消瘦了,精神状态也不好。唐才英非常心痛,经谈判,出了1000元钱,把女儿“赎”回了家。

1997年,唐才英又收养了3个弃婴,其中一对双胞胎兄弟。3个孩子不会吃饭,唐才英就小心翼翼地喂;担心3个孩子从床上掉下来,她就加高了床沿,轮番搂着睡,让孩子感受着母亲的呵护。孩子4岁时,经民政部门同意,姐姐和双胞胎弟弟分别被领养,双胞胎哥哥唐才英则坚持要自己抚养。

唐才英对6个孩子的关心,不仅要让他们吃饱穿暖,更要教会他们如何阳光做人。她鼓励他们读书,教他们学做家务,培养他们独立生活的习惯和能力。这几年,孩子们也得到了该县消防大队官兵的关心和资助,逢年过节还接他们到营区吃饭。“在一次走访中,我们偶然发现了唐才英的事迹。应该大力弘扬这种好人好事、人间大爱。”大队长曹运华说。

令唐才英欣慰的是,老大从江西铁路公安学校毕业后,和一个同学在深圳开了一家家政公司。老二卫校毕业后,在市人民医院工作。老三现在做家务是一把好手,学习也非常刻苦。现在读高二的她每次考试都名列前茅,多次代表学校参加演讲比赛等活动。“阳光、开朗,而且成绩好。”是老师们对她一致的评价。(记者 夏侯昭珺 本报通讯员 张文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