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建:县市区党政班子女干部增加11%
www.fjsen.com 2012-01-31 15:16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讯 福建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姜信治近日在全省组织部长会议暨人才工作座谈会和老干部局长会议上指出,2011年全省组织工作以领导班子换届为重点取得明显成效。各级领导班子结构进一步优化,重点加强女干部选配,9个市党政班子配备女干部20人;县市区党政班子配备女干部201人,较换届前增加11%,其中女县委书记、女县长18人,比换届前增加6人。

据悉,在2011年的换届工作中,福建省委高度重视女干部培养选拔工作,省委书记孙春兰亲自抓,采取提拔、挂职、公开选拔和调整的方式,一个月内为县级党政班子配备了27名女干部。在极短时间内,实现县级党政班子均各配一名以上女干部目标。

孙春兰在换届工作和相关会议上对女干部培养和配备提出明确要求,并反复强调必须确保落到实处。福建省委在政策上给力,出台的换届工作意见除规定县市区党政班子各配有1名女干部外,明确指出党政班子交叉任职的只能算一头,提出所辖县市区数量较多的设区市,县级党政正职中一般也要各配1名女干部;市、县党政正职中,女干部的数量要比上次换届时有所增加的目标。

福建省委组织部大力支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女干部配备的要求,积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不拘一格,优先提拔重用高素质女干部。

福建省妇联全力配合,抓住契机及时下发了关于建立完善妇女人才库和推荐优秀女干部的通知,各级妇联全面更新妇女人才库,及时向党委组织部门推荐了一大批优秀妇女干部。

福建省妇联主席刘群英表示,在福建省委关心重视和组织部门大力支持及妇联组织积极努力下,福建省县级党政班子一把手女干部配备工作迈上了新台阶。(郑海生/本报记者吴军华)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