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切实把《准则》和《条例》刻印在心落实于行
www.fjsen.com 2015-11-17 09:10:18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贵在自查自省。要让党规党纪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必须靠长期的自我修养和党性锻炼。要经常以《准则》和《条例》为镜,以正反典型为镜,“吾日三省吾身”,看看自己是不是坚定正确理想信念、坚持党的根本宗旨、弘扬党的优良作风、追求高尚道德情操,是不是正确处理公与私、廉与腐、俭与奢、苦与乐的关系,是不是在从政、用权、修身、齐家等方面都做到了廉洁,是不是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坚持立根固本,挺起精神脊梁;落细落小,注重细节小事;修枝剪叶,自觉改造提高;从谏如流,自觉接受监督,自觉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

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要在责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是党的建设的根本方针。妇联党组和机关各部门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切实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通过廉政约谈、听取汇报、专项督查等方式,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上下联动、共同发力,切实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确保执行到位。要强化机关纪委监督执纪问责职能作用,注重抓早抓小、抓常抓长,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该提醒就提醒,该批评就批评,该问责就问责,该处理就处理,对各种违纪行为和腐败现象零容忍,坚决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