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沈跃跃在与第四期厅局级公务员女性领导力培训班学员座谈时强调
自觉践行“三严三实” 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www.fjsen.com 2015-09-17 10:12:32  周文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周文 发自北京 9月16日,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来到国家行政学院,亲切看望参加第4期厅局级公务员女性领导力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并与她们座谈交流。沈跃跃强调,女干部是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勇于负责、敢于担当的好干部,更好地为党分忧、为国奉献、为民谋利。国家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马建堂主持座谈会。中组部副部长王京清,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崔郁出席座谈会。

会上,山东省临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国华,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工委副书记李秋玲,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团委书记阿依努尔·买合赛提,湖南省常德市副市长陈华,中粮屯河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兼党委副书记李风春,河南省濮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岩松,最高人民检察院控告检察厅厅长、检委会委员穆红玉,陕西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井剑萍等八位学员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这一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认识、讲体会,体现了女干部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担当、对人民的真挚感情以及对自身的严格要求,引起了学员们的广泛共鸣。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沈跃跃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就培养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特别是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强调:“三严三实”是我们天天要面对的要求,大家要时时铭记、事事坚持、处处上心,践行“三严三实”,要立根固本,挺起精神脊梁;要落细落小,注重细节小事;要修枝剪叶,自觉改造提高;要从谏如流,自觉接受监督,为包括女干部在内的各级领导干部确立了前进标杆和努力方向。女领导干部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到理想信念坚定、对党忠诚,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为推进党的事业贡献力量。要做勇于负责、敢于担当的好干部,始终坚持原则,切实增强责任、担当意识,树立一心为公的情怀,立足工作实际,抓住本地区、本部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抓住群众普遍关心和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对党和人民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攻坚克难的勇气,多为人民办实事、多为群众做好事,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事业的,就坚决干、加油干、一刻不停歇地干;凡是不利于党和人民事业的,就坚决改、彻底改、一刻不耽误地改,努力破解发展中的难题,战胜前进中的挑战,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新贡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