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闽台家庭文化论坛在三明举办
www.fjsen.com 2015-11-13 08:49:07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深秋情浓、花香两岸。11月5日-8日,以第十一届海峡两岸林业博览会暨投资贸易洽谈会为契机,省妇联在三明成功举办“姐妹情·一家亲”闽台家庭文化论坛,三明市妇联、将乐县妇联共同承办。台湾中华生产党、台湾中华工商妇女企业管理协会访问团,以及出席林博会的部分台湾客商等80多位台湾嘉宾,以及来自福建省各级各界领导嘉宾、三明市企业家和家庭代表等共300多人出席系列交流活动。同叙姐妹亲情,共话和谐发展。

闽台姐妹再聚首

闽台妇女交往密切。三明市妇联积极作为,深化与台湾妇女组织交流合作,近几年来,台湾中华生产党、中华工商妇女企管协会建立交流合作机制。2014年6月,第六届海峡论坛·海峡妇女论坛期间,中华工商妇女企管协会在泰宁举办的两岸家庭对接交流活动中,与泰宁县20个家庭进行了对接交流,签订了交流联系卡。同年9月三明市妇联组织18名女企业家、家庭代表赴台回访,深化与该协会联系交流。今年6月,通过省妇联穿针引线,在第七届海峡论坛·海峡妇女论坛上,三明市妇联与台湾中华工商妇女企管协会南投分会签订交流合作协议。2013年以来,三明市妇联与台湾中华生产党保持着密切的联系,积极开展两岸家庭及青少年儿童联谊交流,并在明溪县合作建立“明台妇女发展基地”。

11月5日下午,台湾嘉宾刚刚抵达,省妇联和三明市有关领导来到嘉宾们下榻酒店,看望各位嘉宾,先后同中华生产党创党主席卢月香和中华工商妇女企管协会总会长杨素端等新老朋友进行了亲切交谈,话旧情,谈合作。11月6日上午,台湾嘉宾们出席了第十一届林博会的开幕式。省台办副主任郑一贤,省妇联副主席李凤鸣,三明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江兴禄,市政协副主席李宝兰等领导陪同参观,开幕式现场其乐融融,各位嘉宾相谈甚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