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举办“一带一路”形势报告会
www.fjsen.com 2015-11-10 09:26:19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为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配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11月6日下午,省妇联举办“一带一路”形势报告会,聘请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王开明作题为《坚持“一带一路”和自贸区建设 推动福建经济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讲座。省妇联领导、机关及直属单位党员干部职工70余人参加。

会上,王开明副主任从“一带一路”的框架思路和合作重点、中央确定福建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并在福建设立自贸区的战略思考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帮助干部职工加深对国家发展战略和我省重大部署重要性的认识,并提出五点希望:一要解放思想,抓住机遇,推动福建跨越发展;二要利用福建优势,加强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合作交流;三要发挥对台优势,携手台湾同胞共同参与海上丝绸之路和自贸区建设;四要突出技术创新与制度创新;五要以对外开放倒逼改革。王开明副主任讲座,内容丰富、语言幽默、分析精辟,不时赢得会场阵阵掌声。

通过举办“一带一路”形势报告会,让妇联干部职工对“一带一路”形势和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多一点认识、多一点参与、多一点服务;进一步强化识大体、顾大局,围绕中心、服务发展意识;更加自觉地把“严”和“实”的要求体现在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为建设新福建贡献半边天智慧与力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