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宋秀岩在内蒙古调研时强调
妇联组织要扎实推进中央党的群团 工作会议精神
在基层深入贯彻落实
www.fjsen.com 2015-10-26 11:15:17  王永钦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冯红/中国妇女报记者王永钦 发自呼和浩特  金秋十月,地处祖国北疆的内蒙古大地寒意渐浓。10月20日至22日,刚刚参加完内蒙古自治区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开幕式的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就抓好《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和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在基层进一步贯彻落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推进妇联组织和妇联工作改革创新,深入呼和浩特、乌兰察布、包头等地调研考察。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君会见了宋秀岩一行,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鹏新,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陈羽等分别参与调研。

在呼和浩特市,宋秀岩先后到新城区智慧新城指挥中心、巾帼电子商务浩特、内蒙古和信园蒙草抗旱绿化股份有限公司、盛乐现代服务业集聚区,了解网格化开展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女大学生利用“互联网+”创业发展、非公企业女职工工作等。

宋秀岩详细询问了妇联组织在社区网格化管理服务平台中所发挥的作用。她指出,妇联组织要善于通过这一平台发现基层妇女群众中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搜集上来,帮助调处化解,加强跟踪督查,协助党和政府把涉及妇女和家庭的矛盾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她对创业女大学生敢闯敢干的精神给予高度评价,强调新产业新业态发展为妇女创业就业开辟了广阔空间,妇联组织要充分利用国家有关政策,扎实做好宣传、发动、培训等工作,帮助妇女提高创业就业本领,积极为妇女创业就业搭建平台,引领广大妇女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火热实践中更加主动作为、实现自身价值。

在乌兰察布市,宋秀岩来到卓资县、集宁区和察右前旗,走乡村、进社区、入农户,就全区农村牧区推进“十个全覆盖”工程中妇联组织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十全美丽庭院”创建活动情况以及社区妇女工作、“妇女之家”建设等进行调研考察。

当看到“十个全覆盖”工程不仅改变了村庄环境,而且提高了当地妇女儿童生活质量时,宋秀岩高兴地说,自治区党委、政府这一决策部署的最大受益者,实际上是妇女和儿童。她充分肯定了妇联组织抓住契机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做法,强调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重在寻找过程,而不在于评选结果,妇联组织要广泛动员更多家庭参与到活动中来,让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平时拉家常中、邻里交流中发现最美、寻找最美,相互学习、相互影响,源源不断凝聚和传递正能量。宋秀岩十分关心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她指出,目前农村、社区基层妇联组织人手比较少,我们要打开思路,把各类女性人才吸纳到妇联组织中来,通过发挥她们的作用,进一步做活做实基层妇女工作,依靠妇联组织的力量,努力覆盖、服务和凝聚最广泛的妇女群众。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