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贯彻落实“三个注重”扎实推进家庭文明建设
www.fjsen.com 2015-07-01 08:29:40   来源:求是    我来说两句

核心要点:

■ 以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为特征的中华民族家教家风伦理和实践,积淀形成了为人重在诚信相待、为官重在清廉为民、子女教育重在德行培养等丰富的家风家教原则,为中华民族世世代代弘扬良好家风提供了丰厚滋养。

■ 家庭建设是国家建设、社会建设的基础工程。我国4亿多家庭“家和”的力量,将汇聚起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强大正能量。

■ 新时期创新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工作,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以促进家庭和睦、促进亲人相亲相爱、促进下一代健康成长、促进老年人老有所养为目标,以充分发挥妇女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和树立良好家风中的独特作用为着力点。

■ 家庭、家教、家风三者有机统一、紧密关联。家庭和睦,社会才能和谐;家教良好,未来才有希望;家风纯正,社风才会充满正能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5年春节团拜会上深刻指出,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紧密结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促进家庭和睦,促进亲人相亲相爱,促进下一代健康成长,促进老年人老有所养,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从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揭示了家庭在党和国家事业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深刻阐述了加强家庭建设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为妇联组织创新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