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沈跃跃:把各族妇女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
www.fjsen.com 2015-07-16 09:56:32   来源:中国女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沈跃跃宁夏调研时强调指出:

学习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

更好地把各族妇女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

本报记者 党柏峰 发自固原 7月11-1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率队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开展《民族区域自治法》执法检查期间,走进银川市妇女活动中心,深入基层妇女之家,来到田间地头,向妇联干部和广大妇女群众宣传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与妇联干部进行了交流研讨。沈跃跃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实抓到位。

7月13日晚,沈跃跃召集自治区、市、县(区)、乡(镇)、村(社区)五级妇联干部进行座谈,围绕妇联组织学习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谈认识、谈思考、谈落实的举措。在两个多小时的座谈中,沈跃跃边听边记,认真听取每位同志的发言,不时就一些具体问题提问,并和与会同志共同探讨交流。对宁夏各级妇联在党委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基层服务妇女所取得的成绩,沈跃跃给予了充分肯定。

沈跃跃指出,党中央专门召开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对于从事群团工作的同志是极大的鼓舞和鞭策。做群众工作是我们党的一大创举,也是我们党的政治优势。我们党要应对“四大危险”、经受住“四大考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国梦,需要通过群团组织把人民群众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各级妇联组织要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完成党的执政使命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群团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把联系和服务妇女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深入,把广大妇女群众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

沈跃跃强调,各级妇联组织和妇女干部一定要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保持和增强妇联工作和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政治性是群团组织的灵魂,先进性是群团组织的重要着力点,群众性是群团组织的根本特点。这“三性”是有机地统一的,在任何时候,妇联组织都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跟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大是大非方面立场坚定、态度鲜明,坚决维护中央的权威,要通过组织妇女、宣传妇女、教育妇女、服务妇女,团结带领广大妇女群众听党的话,跟党走。妇联干部要增强群众观念,运用群众工作方法,带着对妇女群众的深厚感情、满腔热情地服务妇女群众,多做惠及普通妇女群众的事,多做雪中送炭的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