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重庆社区关注妇女姐妹生活品质 “妇女之家”建起“科普大学”
www.fjsen.com 2012-10-30 14:58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我们老年人,各个器官和身体机能都发生了改变,细胞代谢变慢,细胞水分下降,如果不正视这些问题,不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老年疾病会更容易发生。”近日,重庆市南岸区鸡冠石镇岩口社区“妇女之家科普大学”第一堂课开讲,讲师蔡淑云的讲解让在座的中老年妇女们听得津津有味。

66岁的陈顺桥原本住在南岸区弹子石街道,但户籍在岩口社区,接到居民小组长电话通知社区要开科普大学,她高兴地到社区报了名。陈顺桥说,平时她也看一些健康方面的知识,但要听专业老师授课,才能更深入、更全面地了解健康知识。

据悉,“妇女之家科普大学”周末开课,主要包括老年人疾病的预防、糖尿病的营养治疗等。

鸡冠石镇妇联主席、岩口社区党委书记刘钰说,依托“妇女之家”建起“科普大学”,是希望这个“大学”能成为提高社区里妇女姐妹和中老年人们生活品质的窗口。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