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莆田市妇联领导深入基层调研“先进妇女之家”建设工作
www.fjsen.com 2012-09-17 08:21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为提升我市“先进妇女之家”创建工作水平,9月13日,莆田市妇联陈念禧、郭笑蓉两位副主席专程带队赴秀屿区东峤镇调研指导“先进妇女之家”创建工作。

在秀屿区妇联主席林金娥的陪同下,陈念禧、郭笑蓉一行先后来到东峤镇前沁村、汀塘村,实地察看“妇女之家”办公场所、妇女图书阅览室、巾帼健身场所等设施,并认真听取了各示范点开展“妇女之家”建设的主要做法、存在问题及需要上级妇联帮助协调解决的困难和问题等情况汇报,并对“妇女之家”制度、材料等存在的不足进行了现场指导。在调研中得知,两个示范点负责人能主动争取党委政府的重视支持,借台借力、整合资源,认真按照“先进妇女之家”“四有十六好”的标准进行创建,省级妇女之家示范点前沁村妇女健身活动活跃,居家养老深入人心,市级妇女之家示范点汀塘村依托社区大学建立妇女儿童之家和图书阅览室,举办了留守流动儿童夏令营、组建女子腰鼓队,定期举办各种知识、技能培训,节日期间在村里举办联欢会等富有特色。

市妇联副主席郭笑蓉对各示范点的特色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各级妇联要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组织学习交流,进一步推进全区“先进妇女之家”创建工作,突出特色,创出典型,真正把“妇女之家”打造成宣传政策的阵地、传播知识的课堂、传递信息的纽带、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的窗口、展示妇女风采的平台, 使“妇女之家”成为广大妇女群众可亲可信可靠的“温暖之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