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国妇联系统组工干部研修班学员到武夷山考察“妇女之家”
www.fjsen.com 2012-09-29 09:10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28日上午,参加全国妇联系统组工干部研修班的全体学员来到武夷山兴田镇南源岭村,参观考察该村“妇女之家”建设工作。

研修班的学员们在南源岭村村官的带领下,实地考察该村“妇女之家”,观看了由村妇女组织开展的文艺活动表演,并详细了解村妇代会工作。

据介绍,武夷山市南源岭村现有4个自然村,785人,其中妇女儿童376人。全村以葡萄种植为主要经济收入,于2011年成立了妇女葡萄协会,现有会员30人,培养了近40户的农村妇女科技骨干队伍,积极引导和帮助村妇女增收致富。

近年来,村妇代会依托综合信息服务站、农家书屋,不断加强“妇女之家”建设,积极开展实用技术培训、法律法规宣传、平安家庭创建等活动,取得实质性成效。全村共评选出“平安家庭户”225户,覆盖率达98%以上。目前,“妇女之家”承担着维权中心、文化活动、就业帮扶、教育培训等职能服务,成为该村妇女朋友名副其实的温暖之家。

考察中,学员们对南源岭“妇女之家”以及村妇代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尤其是对“妇女之家”在开展特色服务以及丰富村妇女文化生活等方面所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赞赏,她们不时拿起手中的相机记录下所见所闻以及好的经验和做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