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泉州妇女之家让街区各有特色
www.fjsen.com 2012-09-17 16:56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世界在你眼前,我们在你身边”,这是福建省泉州市鲤城区伍堡社区妇女之家的标语。今年暑假,这里的孩子比其他社区孩子的课外生活更丰富,因为妇女之家内有“十室”供孩子们选择,“十室”是科学活动室、书画室,乒乓球室、舞蹈室、健身室等。

9月上旬,记者来到伍堡社区的妇女之家参观,发现“十室”里最别出心裁的是科学活动室,里面有孩子们爱不释手的各种小机床和制陶机。社区的林女士告诉记者,她和儿子几乎整个暑假都在妇女之家度过。

泉州市鲤城区妇联主席黄玉芳告诉记者,伍堡社区的特色是家教,妇女之家除了提供课外活动场所外,还经常组织家教课程供家长们学习。鲤城区妇联现在正在全区开展“一街(社区)一品”特色创塑活动,让每个街区都有自己的特色。

伍堡社区妇女之家是泉州市妇联党建带妇建的缩影。泉州市妇联主席梁玉华表示,结合泉州市实际情况,泉州市妇联将妇女之家建设作为“党建带妇建”活动的重点工作来抓,用足用活妇女之家,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妇联、村妇代会在基层群众中的影响力和凝聚力。

据了解,泉州市妇女之家统一挂牌后,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规范有序的管理和人性化的服务,成为基层党群共建创先争优活动的一大亮点。

全市各基层妇联以妇女之家为阵地,进一步壮大了妇女工作骨干、巾帼志愿者、妇女文体活动队伍,着眼妇女实际需求开展了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强化了妇女之家活动功能的同时,也强化了教育功能。各基层妇联积极为妇女提高素质共建平台,通过举办培训班、现场观摩、座谈交流等形式,加强对妇女的教育培训。

例如举办科技、家政、保洁、面点培训,组织待业女青年、下岗失业女工学习,提高她们的劳动技能和素养,推动下岗女工再就业;开设普法课程,组织妇女参加“女性生殖健康”培训等,进一步强化了妇女依法维权、关爱自身的维权和健康意识。

8月份,霞洲社区的李女士20岁儿子因病离世,丈夫又是残疾人,家庭的突然变故让李女士崩溃欲绝。霞洲社区妇女之家负责人几番登门慰问,极力开导并努力争取政策帮助她,以避免李女士情绪波动而作出极端行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