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亦快亦慢两样本 科学发展在福建
www.fjsen.com 2012-10-29 14:45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1500年前陶渊明笔下“土地平旷,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般的田园风光之美,在上蔡村里生动演绎。游客在慢节奏的悠游中,让身心从容静谧。

记者漫步在上蔡村时巧遇蔡连秀,42岁的她靠卖土鸡蛋为生。蔡连秀说:“以前村里又脏又差,没有多少人愿意留在这里工作。但今时不同往日,很多农村妇女都回到家乡创业。”她想扩大养殖规模,然后跟其他人一样开间农家乐,增加收入。

一转身,河水波光粼粼,鱼儿欢快嬉戏,垂柳随风抚岸的美景尽收眼底,我们又不自觉地放慢步伐,在闲庭信步中欣赏大自然原生态的美。村民们骄傲地说,上蔡“慢客村”,就是值得让你“慢慢走”、“慢慢看”。

上蔡村的“脱胎换骨”,得益于各级党委、政府及部门的正确引导和科学规划。2011年10月,漳州市委第十次党代会提出“努力把漳州建成更加宜居、更具魅力活力的田园都市、生态之城”的发展目标。将上蔡村列为“田园风光、生态之城”的建设重点村。

漳州市委书记陈冬表示:“在整治过程中,我们未经大拆大建,而是和风细雨式的,我们力求最大程度地保留原有的良好生态和人文景观。”

慢客村,让村民看到了实实在在的变化,也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让外来的游客找到了离开城市的宁静,看到了科学发展观带来的变迁。(本报记者 李雪婷 吴军华)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