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副主席包方参加全国家庭教育工作会议
www.fjsen.com 2012-09-03 10:22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8月28日,全国妇联、教育部共同主办的全国家庭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省妇联副主席包方、儿童部部长徐亚力、厦门市妇联副主席朱秀敏参加了会议,随后参加了2012年中国家庭教育论坛暨中国家庭教育公益人物颁奖活动。 

  会议总结交流各地各部门推进家庭教育工作的经验,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家庭教育工作任务。为了树立示范,推广经验,进一步促进家庭教育工作创新发展,全国妇联、教育部、中央文明办联合命名了一批全国家庭教育工作示范单位和全国家庭教育试验研究基地。

  本次会上,我省群众路小学家长学校等41个相关单位分别被全国妇联、教育部、中央文明办命名为全国示范家长学校(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全国家庭教育工作示范社区(村)、全国家庭教育工作示范县(市、区)、全国基层示范家长学校、儿童之家。

  论坛上,以推进家庭教育科学化、法制化建设为主题,分别就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家庭教育、家长教育行为规范、家庭教育立法、儿童早期家庭教育现状与发展对策四个专题开展了研讨,对现阶段家庭教育中被广泛关注、亟待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初步的研究,积极贯彻落实中央有关工作部署的具体举措,落实家庭教育规划。我省共4位家庭教育工作者获此殊荣,他们分别是:郭友恭(福州)、何成锹(厦门)、黄淑贞(莆田)、陈仁德(三明尤溪县)。   


  附:我省获奖名单

  全国示范家长学校(家庭教育指导中心)11个 

  福州市群众路小学家长学校、厦门市双十中学家长学校、厦门市演武小学家长学校、莆田市实验小学家长学校、宁德市机关幼儿园家长学校、三明市列东中学家长学校、龙岩市实验幼儿园家长学校、南平建瓯市第二小学家长学校、南平市剑津中学家长学校、泉州市晋光小学家长学校、漳州市江滨小学家长学校

  全国家庭教育工作示范社区(村)11个 

  福州市鼓楼区鼓东街道庆城社区、厦门市思明区莲秀社区、厦门市湖里区金山社区、莆田市荔城区镇海街道文献社区、宁德市福安市阳头街道阳春社区、三明市梅列区列东街道东安社区、三明市永安市燕东街道忠义社区、龙岩市上杭县临江镇英明社区、南平市通泰街道办事处严羽社区、泉州市鲤城区临江街道伍堡社区、漳州市芗城区新桥街道华港社区

  全国家庭教育工作示范县(市、区)4个 

  福州市闽侯县、厦门市海沧区、泉州市永春县、漳州龙海市 

  全国农村留守(流动)儿童示范家长学校、全国示范留守(流动)儿童之家12个 

  福州市闽清县文定初级中学(留守儿童家长学校)、厦门市同安区汀溪中心小学家长学校、厦门市湖里区塘边社区留守流动儿童之家、莆田市秀屿区实验小学(家长学校)、莆田市城厢区南门学校(留守儿童之家)、宁德市周宁县英才实验学校(留守儿童家长学校)、宁德市柘荣县城郊中心校留守儿童之家、三明市沙县高砂中心小学(留守流动儿童之家)、龙岩市永定县湖雷中心小学(留守儿童家长学校)、南平市顺昌县郑坊乡中心小学、泉州晋江市青阳街道中和中心小学(流动儿童家长学校)、漳州市长泰县马洋溪中心小学 

  全国家庭教育试验研究基地3个 

  福建省家庭教育研究会、厦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厦门市家庭教育学会)、三明永安市家庭教育中心学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