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芗城区妇联积极参与迎接全国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工作
www.fjsen.com 2012-08-30 09:36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市、区两级迎接全国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工作会召开后,芗城区妇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工作,要求全体妇联干部切实增强迎检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一盘棋”的大局意识,把做好迎检工作列入妇联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内容,积极参与,齐心协力,确保完成迎检各项任务指标。

1、认真准备内页资料。严格对照《全国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体系》和《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标准,高质量完成我单位承担指标的内页资料,并及时上交到区文明办。

2、协.助文明社区创建。自8月17日起,在区妇联主席武晓红的带领下,全体妇联干部主动利用工作日和休息日,深入挂钩的巷口街道新锋社区,与社区干部一起研究、解决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并在人力、财力、物力上给予大力支持。一是协助社区开展市容环境卫生整治,拨给创卫工作经费1000元,对社区范围内的卫生死角进行清理整治,积极参与病媒生物消杀行动,努力打造整洁有序的社区环境。二是协助社区开展停车秩序整治,对沿街经营户门前车辆乱停乱放、占道装卸货物或施工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三是开展志愿者服务进社区活动。组织社区巾帼志愿者队伍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创卫及便民服务等活动,认真做好入户问卷调查辅导,不断提高群众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和支持率,营造人人关心、支持、参与创城的浓厚氛围。

3、积极参与全区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到市区主要交通路口,对市民乱穿马路、闯红灯、随地吐痰等不文明和现象进行劝导。热情服务过往群众,积极宣传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和漳州市市民十不行为规范,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规范的实际行动,争当城市文明的传播员和实践者,为我市顺利通过全国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做出应有贡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