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州开通4条爱心专用公交线路 4类学生可免费乘坐
www.fjsen.com 2012-09-03 08:23  邱也栩 杨永敏 李进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起实行;在福州五城区中小学(含中专)就读的烈士和低保家庭子女、孤儿和残疾学生可享受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9月3日讯(记者 邱也栩 杨永敏 李进)今起,福州市区将开通4条学生爱心专用公交线路。为进一步关怀特殊学生群体,市交通委经与相关部门协调沟通,今起将对市区特殊学生群体实行免费乘坐公交车。

据了解,免费对象:在福州市五城区中小学(含中专)就读的烈士和低保家庭子女及孤儿和残疾学生。优惠幅度:办理学生爱心公交卡,工本费免收取(如出现丢失、损毁需补办的,需缴纳工本费)。凭卡在市区一元票制的公交车,每月刷卡免费乘坐约100次。

据介绍,教育部门将具体安排,为符合免费对象的中小学生办理爱心公交卡。学生爱心卡每年审验一次,由市、区教育局提供相关资料,由榕城一卡通公司审验、更新信息。使用要求:学生爱心公交卡只限本人使用(卡上印有本人照片)。

爱心卡从9月3日起执行。因前段时间学校放暑假,且信息收集及制卡时间需要一定的时间,首批学生爱心卡将在一个月内发放使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