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2012中国家庭教育论坛”在北京举行
www.fjsen.com 2012-08-30 17:21  王长路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记者王长路  8月29日,由中国家庭教育学会主办的“2012中国家庭教育论坛”暨中国家庭教育百名公益人物颁奖仪式在京举行。论坛以推进家庭教育科学化、法制化建设为主题,对现阶段家庭教育和家庭教育工作中普遍关注、亟待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研讨。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家庭教育学会会长黄晴宜,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赵东花等出席。

据介绍,今年是全国妇联、教育部、中央文明办、民政部、卫生部、国家人口计生委、中国关工委7部委联合制定的新一轮家庭教育五年规划实施的起始之年。为配合规划实施,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及时制定下发了《全国家庭教育科研课题指南(2011—2015年)》,明确了今后五年家庭教育课题研究的方向和范围,同时完成了新一轮课题审定工作,确立了新一批全国家庭教育试验研究基地,为开展家庭教育科学研究提供了更好的条件和环境。此次论坛的议题正是该会今年重点开展的核心课题。

在论坛现场,来自政府部门、高校、研究机构、社会组织及联合国儿基会的专家、学者从各自的研究领域和研究成果出发,发表了不少建设性意见,并共同探讨了如何科学有效地推动家庭教育理论研究发展的思路、方法和模式。

当日,中国家庭教育百名公益人物同时在京揭晓,荣获“中国家庭教育百名公益人物”称号和“中国家庭教育十佳公益人物”荣誉称号的代表在现场被授予奖牌和奖杯。中国家庭教育百名公益人物推荐活动由中国家庭教育学会举办。百名公益人物从各地学会组织和10家中央及首都媒体共同推荐的138名入围者产生,并在此基础上推选出典型代表命名为“中国家庭教育十佳公益人物”,并有38人获中国家庭教育百名公益人物提名。他们都以各自不同的方式为家庭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贡献,彰显了公益精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