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上学了,欢欢喜喜报名去
www.fjsen.com 2012-09-03 08:32  王珊珊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8月30日6时,离设定的闹钟时间还有半个小时,黄彩珍就醒了。这一天,她盼了3年。

30岁的黄彩珍是一名在厦外来务工人员,在一家保险公司里做业务员。几天前,她就向公司请好了假,因为今天她要带儿子郭恒帆参加小学入学报名。

“儿子刚读幼儿园时,我就开始发愁上小学的事了。”黄彩珍四处打听上学的事,得知外来务工子女也可申请电脑派位入读公立学校。“该办的手续,我早早都打听清楚了。”她说。

8月22日,思明区开始外来工子女入读公办校电脑派位。今年,厦门首次提出持有“四证”(暂住证、劳动合同证明、缴交社会保险费证明、符合计生政策证明)外来工的子女将得到优先派位,黄彩珍可以享受这一政策。

那天,在黄彩珍的印象里,只剩下“着急”两个字。公布的派位名单里找不到儿子的名字,黄彩珍不甘心,大中午跑到教育局核实,但结果还是没有。

“24日还有一次空余学位的补录取。”这个消息给黄彩珍再次带来了希望。

黄彩珍很幸运,21人申请,最终只有她的儿子获得补录,进了厦门市演武第二小学。今年,这个小学招收了94名外来工子女。

回忆起这一波三折的派位入学,黄彩珍感觉“像在做梦”。

平日里,黄彩珍都会做稀饭当早餐,但今天她冲了两杯牛奶,和儿子一起吃早前买好的面包。“吃面包比较快,今天不可以迟到。”

8时20分,离报名时间还有40分钟。黄彩珍来到学校门口,这里已站满了家长和学生。

“你家孩子也派位选上啦?”

“是啊,很幸运啊!”

……

家长们手里都拿着“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申请录取回执单”,谈笑风生,互相祝贺。

8点50分,家长们开始陆续进教室,填写新生入学信息登记表。

“好像回到了自己开学报名的那一天。”黄彩珍认真地填写着。“我不教孩子拼音,因为我自己说得不标准,怕教错了。所以我教他珠心算,他学得可好哩。”在“特长”一栏里,她整整齐齐地写上了“珠心算”。

“妈妈,下午就能来上学了吗?”坐在一旁的儿子郭恒帆打量着新教室,问道。

“还没呢,填完表,老师给我们发录取通知书,明天发了课本,排了座位,才能上学。”黄彩珍看着着急的儿子,高兴地说。

“郭恒帆。”听到儿子的名字,黄彩珍大踏步向前走去。

接过一个灰色的精致信封,上面写着“郭恒帆”三个字,黄彩珍的手微微有些发抖。打开信封,里面是一本新生入学手册和一张录取通知书。

“祝贺您的孩子郭恒帆光荣地成为演武二小一年三班莘莘学子中的一员……”捧着录取通知书,黄彩珍喃喃念道,嘴角挂满了笑容。

“终于进公办校了!” 黄彩珍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扬起手中的通知书兴奋地喊道,眼里微微有些泛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