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伦敦残奥会 闽将杨丽婉勇夺冠军
www.fjsen.com 2012-09-03 08:32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伦敦时间1日,福建籍中国选手杨丽婉在比赛中。当日,在伦敦残奥会田径女子铅球F54/55/56级的比赛中,杨丽婉以7.50米的成绩打破该项目世界纪录并夺得冠军。新华社发

  福建日报(记者 杨李超) 当地时间1日晚,伦敦残奥会主会场“伦敦碗”迎来了“中国日”,中国残疾人运动员捷报频传,跑、跳、投掷等各个项目全面丰收。

  34岁的闽将杨丽婉不负众望,在女子F54/55/56级铅球比赛中发挥出色,以7.50米的佳绩夺冠,并打破F54级世界纪录。这是当日中国军团获得的最后一枚金牌。

  根据分级和比赛规程,这个项目由F54、F55和F56三个级别的选手争夺一块金牌,成绩换算为相应分值再决定名次,因而竞争极为激烈。

  在去年第八届全国残运会上,杨丽婉独得两金,并以6.36米的成绩打破女子F54级铅球全国纪录。近一年来,她继续苦练,实力明显提升。今年5月,在克罗地亚萨格勒布举行的国际残疾人田径公开赛上,她在女子F54级铅球比赛中以6.73米夺冠。仅仅四个月后,她就将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定格在7.50米,并将个人北京残奥会第五名的成绩远远抛在身后。

  看着坐在轮椅上的杨丽婉,很多人很难想象她的身高其实是1.83米。从小爱好运动、身体素质好,石狮姑娘杨丽婉13岁就入选福建省女子排球队,司职主攻。1996年6月13日,她在训练中不慎被50公斤重的杠铃砸中,下半身瘫痪。但她没有被不幸压倒,以惊人的毅力和对体育的热爱,坚持康复训练并于2004年重新回到训练场上,成为一名残疾人田径运动员。仅仅三年后,她就在第七届全国残运会上夺得冠军。医生当年预言“下半生都要躺在床上生活”的女孩,如今已经借助体育的力量,生活自理,并成长为残奥会冠军。

  北京时间6日凌晨,她还将向女子F54/55/56级标枪金牌发起冲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