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奥运射击冠军易思玲:后起之秀湘妹子
www.fjsen.com 2012-07-30 17:44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伦敦当地时间28日上午,易思玲,这个长相秀气、性格活泼的湘妹子在决赛中表现出应有的冷静与淡定,在长时间落后于预赛第一的波兰选手西尔维娅时,她仍表现出异常的冷静,一枪一枪地追赶,最终在最后关头反超对手夺得本届奥运会的第一枚金牌。易思玲的队友喻丹以微弱的劣势屈居季军,为中国代表团贡献第一枚铜牌。“中国红”为中国军团迎来了开门红 。

致力于推进性别平等的罗格为伦敦奥运会第一枚金牌获得者易思玲颁奖。

小将美丽的笑容在冰冷甚至有些肃穆的英国皇家炮兵军营绽放。在奥运会的舞台上,中国女性再次用自己的智慧、冷静、淡定和优雅为女性的进步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2年的夏天,身着红色冠军龙服的“中国红”拉开了中国选手伦敦夺金的序幕。摘得首金的同时,易思玲获赠一辆奥迪A6L 30 FSI技术型轿车,这是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特为鼓励中国选手力争奥运会首金而准备的大礼。

23岁的小将易思玲是中国射击队的后起之秀。易思玲出生的时候正值二十四节气的立夏,父亲给她取名易夏红,后来自己改名为易思玲。小的时候,这位好动的湘妹子在老家桂阳从事田径训练主攻长跑。后来她改练舞蹈,父亲对女儿说:“你练这个,一辈子都只能当配角,永远没机会站在舞台的中央。”后来,读六年级的她被郴州体校射击教练相中并开始枪手生涯。

2004年,珠海体育局为备战广东省运会将其引进,三年后,易思玲调入广东黄村基地。北京举办奥运会的2008年,夺得全国冠军的易思玲进入国家队。2009年,易思玲开始在国际赛场崭露头角,2010年首次参加世锦赛便夺得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年底获得广州亚运会冠军。三年来,她从未让自己参加过比赛的冠军旁落 。

赛后,易思玲表示自己在决赛中还是非常紧张,但是一直很理性地控制自己,“我今天挺棒的,拿了冠军当时哭了,因为我很激动,控制不了我的情绪。”

中国国家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赛后表示,为中国斩获伦敦奥运会首枚金牌是国家射击队在出征前就已制定好的目标,也是一种使命,易思玲很好地完成了这一任务。(本报特派记者 代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