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江苏举办“春蕾志愿者”骨干培训班
www.fjsen.com 2012-07-30 17:07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讯 7月26日, 来自江苏苏北、苏中地区近100名职业中专生、高中生怀着激动与兴奋的心情来到南京,参加江苏省儿基会举办的2012年“春蕾志愿者”骨干培训班。这是江苏省儿基会连续第二年针对“春蕾圆梦工程”受助学生举办的,以倡导志愿精神、提高志愿服务能力为特色的培训活动。

“春蕾志愿者”作为江苏省青年志愿者队伍里一个特殊的群体,队员主要由“春蕾圆梦工程”的受助女学生组成,她们普遍家境困难,但乐观坚强,学习刻苦,特别是得到资助后懂得感恩,力所能及地回馈社会。

目前,该省春蕾志愿者已达1200多名,建立了近40个由受助学生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和8个由捐赠者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大量切合学生实际、又有益于社会的活动。

据了解,此次培训内容有志愿服务的基本理论知识、春蕾志愿者的特质与任务以及公益活动策划、演讲技巧、急救常识、公益歌曲演唱等方面的能力拓展课程,春蕾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