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厦门市委副书记钟兴国对妇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www.fjsen.com 2012-07-30 10:13   来源:厦门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妇女网讯 7月25日下午,2012年厦门市第二次群团工作联席会召开,会议听取了工青妇工作汇报,市委副书记钟兴国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对群团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群团工作面对基层,直接服务群众,要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发展、服务稳定和服务民生,其中服务发展是第一要素,阶段性中心工作都要与发展、稳定、民生相结合。二是群团工作要维权、维稳、惠民利。群团组织如何发挥作用,要在日常工作中体现,平时就要帮她们维权,解决实际问题,即惠民利。市妇联要成为妇女的主心骨,要成为党政与妇女群众沟通的桥梁,要成为她们的“温暖之家”,切实做好妇女群众的投诉、投靠、安抚,发挥“家”的作用,这样关键时刻,才能组织起妇女群众,与群众一起共度难关。三是群团工作要做出亮点和品牌。要体现厦门的特色,做亮点、出品牌。以上三点重要的是第二点,群团要发挥作用,服务好群众、服务好基层才是关键。

钟兴国副书记在听取了市妇联主席吴亚汝的汇报后,对市妇联上半年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尤其对市妇女代表团赴台交流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这是市妇联贯彻厦门市综合配套改革试验方案,发挥妇女组织对台交流优势的一项有意义的活动,成效明显。钟书记还对市妇联正在积极推动的“四点钟学校”给予肯定,认为这是一件很好的项目,要做好前期可行性调研,把好事做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