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五好小公民”15年覆盖1.85亿人次
www.fjsen.com 2012-07-30 17:42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7月29日电(记者黄小希) 记者从29日在京举行的全国青少年“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活动十五周年总结表彰大会获悉,这项活动目前已覆盖全国30个省(区、市),累计参与活动的青少年达1.85亿人次。

据介绍,全国青少年“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活动始于1997年,由教育部关工委主办,《课堂内外》杂志社承办,各级教育系统关工委协办。这项活动以读书为载体,旨在提高青少年的社会公民意识,增强青少年的民族自豪感、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活动一年一个主题,包括“新世纪绿色行动”“珍爱生命,健康成长”“光辉的旗帜”“文明礼仪伴我成长”等,通过参与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征文比赛、演讲比赛和实践活动等,广大青少年增长知识,提高素养,按照“小帮手”“小标兵”“小伙伴”“小卫士”“小主人”的标准要求自己,树立积极的人生态度和科学的世界观。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表示,“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活动始终紧扣时代脉搏,坚持读书育人宗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这条主线贯穿于活动的全过程,有效地把主题教育活动与学校德育工作结合起来,与校园文化建设结合起来,与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学校、家庭、社区教育结合起来,促进了青少年综合能力和全面素质的提高,大大增强了活动的实效性。

据悉,举办全国青少年“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活动以来,组织方累计向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和一些农村欠发达地区赠送读本和杂志共170多万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