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最后50米超过罗彻特 这一“叶”很疯狂
www.fjsen.com 2012-07-30 09:34  肖榕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二十八日,中国选手叶诗文在颁奖仪式上。

28日晚的游泳赛场,一切就像去年上海世锦赛的翻版。不同的是项目从200米混合泳变成400米混合泳。

最后的自由泳,叶诗文的奇迹开始了,仅仅过了25米,她就超越了美国人伊丽莎白,剩下的75米,叶诗文如同装了一个螺旋桨般高速前进,最终以4分28秒43的成绩,打破了澳大利亚名将赖斯创造的4分29秒45。

更疯狂的是,叶诗文最后50米自由泳只用了28秒93,超过了刚刚夺得男子400米混合泳冠军的罗切特的29秒10。

“你怎么能做到这点?”即使是1小时后的新闻发布会,许多美国记者仍然不相信这个事实,但叶诗文的回答很淡定:“最近我训练很辛苦,我想这就是我做到这点的原因。”

现在的心情如何?我很激动。

未来的目标如何?游出更好成绩,我很激动。

赛前想过破世界纪录吗?我也没想到,我很激动……

在赛场上神奇逆转的叶诗文,没想到新闻发布会却显得很慌张,短短10分钟的新闻发布会,光是“我很激动”,她就说了起码四次。

其实在进入新闻发布会,看着一屋子的老外,叶诗文就开始担心自己的英文,小声询问同来的中国游泳队工作人员陆一帆怎么办,在得知有同声翻译后才放下心来。当孙杨结束采访时,叶诗文赶忙询问了杭州老乡如何使用。整场新闻发布会,叶诗文也是惜字如金,回答基本不会超过15个字。

只有在这一刻,大家才意识到这位奥运冠军还是个16岁的孩子。

特派记者 肖榕 (本报伦敦7月28日电)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