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福建省妇联巾帼扶贫小额贴息贷款服务到农家
www.fjsen.com 2012-07-30 10:16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妇女网讯 “请申请巾帼扶贫小额信贷的妇女和老公一起,带上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中午一点钟到村委楼办手续”,7月24日中午,福口村的董怀顺书记高兴地通过“村村响”广播反复播着这一好消息。

今年,省妇联在“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调研中,了解到挂点村的贫困低收入妇女,要发展生产实现增收脱贫,普遍存在缺少资金的难题,特地从巾帼扶贫小额信贷贴息资金额度指标中分配50万元,用于支持和帮助福口村有致富愿望能力和致富项目,但无资金的贫困低收入妇女,为她们提供发展资金。

为了不占用农民生产劳动的时间,方便群众不出村、不排队,轻松办妥贴息信贷,一吃完午饭,宁德农商银行八都支行的余苗主任就带领工作人员,驱车从镇里赶到福口村,利用中午休息的时间,为申请贷款的妇女集中办理手续,把金融服务送到家门口。“以前我们两口子为了贷款一大早就要从家里出发去八都农商支行排队,加上交通不便,一弄就是大半天,今天这样办贷款真是方便多了,不用一刻钟就都搞定了,真是太感谢省妇联和农商行啦!”养猪大户黄秀灼激动地说。福口村当天共办理了12笔2万元贴息贷款,其中有养猪、养鱼、种植茶叶、种植红提、育苗、个体经营等多个项目,发放各类贴息贷款宣传单63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