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女警乔装时髦女 擒获“猥亵男”
www.fjsen.com 2012-07-25 09:01   来源:海峡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色狼是个90后 一共作案20起

民警透露,嫌疑人陈某是安溪人,目前在马尾一船务公司工作,是一名90后。

陈某作案的时间一般选择在傍晚5时至晚上8时,刚好是人们饭后上山散步的时间。

陈某供述,每隔三五天,他就会上山寻找目标骚扰,作案20起左右,抱了五六名女生。

警方昨日表示,目前陈某因为涉嫌猥亵女性,并且情节严重,已被警方予以治安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裸露癖”存精神障碍 需做心理干预

陈某说,刚开始自己到公园散步时,因为天气炎热,就打着赤膊,后面发现有些跑步的女性会故意躲避自己,这让他心里面感到有些快感。

后来,陈某发展到全身赤裸去吓唬女性,甚至到了光着身子去搂抱猥亵女性的程度。陈某称,每当听到受害女生大声尖叫,就觉得很刺激,有股快感。据悉,陈某目前还是单身。

福建情商研究会常务理事、心理咨询师谢宝平表示,该男子喜欢在公众场合裸露身体,甚至去猥亵女性,往往是因为存在精神障碍。

谢老师提到,年轻人本来荷尔蒙激素分泌就旺盛,加上夏天天气炎热,女性着装比较暴露,往往会引发对方的非分想法,“这类‘裸露癖’患者搂抱女性的行为已经触犯法律,除了法律上进行惩罚,在精神上也要予以矫正治疗”。

□延伸阅读

我可以骚,你不能扰?

夏季往往是各类性骚扰案件的高峰期。警方在处理此类案件时,往往会提醒单身女性,进入一些偏僻地方时,着装务必多加注意,避免因为着装过度暴露引来骚扰。

据媒体报道,今年6月,上海地铁一号线、七号线车厢内,相继发生色狼猥亵女子的事件。上海地铁第二运营公司官方微博发微博称:“乘坐地铁,穿成这样,不被骚扰,才怪。地铁狼较多,打不胜打,人狼大战,姑娘,请自重啊!”配图是一名身着黑色丝纱连衣裙妙龄女子的背面,由于面料薄透,轻易就能看到该女子内衣,确实非常性感。

微博发出后,引发广泛争议。有赞同的声音认为,女生夏天穿着暴露,会勾起别人犯罪的欲望。然而,该微博也引发了大量包括女生在内的反对声音。

上海地铁劝女性自重的微博也遭到了抗议。有女生为此特地举着“我可以骚,你不能扰”的牌子,到地铁车厢以及站台上抗议。

有律师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夏季由于女性穿着衣物比较少,客观上是性骚扰的高发期,但我国法律规定的对女性性骚扰情况的发生,并不以女性穿着是否暴露为直接导致原因。”同时,受访女性也表示,许多人在穿着不暴露的情况下也遭遇骚扰,这说明错在犯罪嫌疑人,不能因为女性的穿着方式就评论其“被骚扰活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