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热点图片 > 正文
电影《南平红荔》今日开拍 詹红荔事迹将搬上银幕
www.fjsen.com 2012-07-23 09:4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袁荣祥在电影《南平红荔》开机仪式上致辞

据悉,影片讲述了詹红荔深入一起打架致人死亡案中的当事双方家庭,进行调查了解,真情感化被告人“何刚”,使其悔罪,使当事双方家属达成谅解,案件得以成功宣判;少年犯“方超”出狱后,因有犯罪纪录,在打工被误认为小偷被辞退,后工作受挫,最终自杀,詹红荔从中反思,提出了“能否将未成年人轻罪纪录消除”的提议;詹红荔为让孩子们更好地回归社会,成立“南平区新生少年志愿者服务队”等故事。“这是个故事片,整个影片我们坚持大事不虚,小事不拘。不只是展示詹红荔‘妈妈法官’的形象,更展现了人民法官公正司法的整体形象。”董玲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表示。

景汉朝在开机仪式上表示,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电影艺术形式,深入宣传优秀人民法官的高大形象,歌颂其先进感人事迹,是引领司法文化正确发展方向、深化人民法院文化建设的重要途径和手段。詹红荔同志是新时期人民法院推进法官队伍建设涌现的先进典型代表。她所展现的不仅是一个人的精神境界,更代表着全国法官乃至全国政法干警的整体精神面貌,拍摄好《南平红荔》具有重要意义。

袁荣祥强调,詹红荔同志是福建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全国重大先进典型,是全省上下学习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福建精神的优秀楷模。把詹红荔同志的感人事迹搬上银幕,对于深入学习和宣传詹红荔同志的优秀品质和高尚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更好地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宗旨、为民奉献、开拓奋进,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福建省委、省政府对学习和宣传詹红荔同志高度重视,对创作和拍摄电影《南平红荔》大力支持,相信这部电影一定能拍成一部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能感染人、引导人、激励人的精品力作,向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献上一份厚礼!

开机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还一同前往南平市高级中学观摩电影《南平红荔》拍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