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广东省召开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联席会议
www.fjsen.com 2012-07-17 16:26   来源:中国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网讯 7月10日上午,广东省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联席会议第八次全体成员会议在省人大召开,此次会议的议题是:“防范和惩治性侵害女童、救助和维护被害人权益的对策和措施”。来自人大、妇联、检察院、法院、公安等17个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联系会议组长邓维龙同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广东省妇联和省检察院对近期联合开展“女童受性侵害问题”调研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公安、法院、教育、民政、团委等成员单位结合部门职责,就开展防范和惩治性侵害女童犯罪行为,以及救助受害女童的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并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好女童特殊权益保护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邓维龙在讲话中对各成员单位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如何开展好女童特殊权益保护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清全省女童权益保护工作所面临的人口基数大、涉及面广、维权需求迫切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保护女童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加大执法和保护力度,严厉打击侵害女童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在公共安全、教育、司法援助等各个领域中发挥好各自职能,切实维护好女童的人身权益;四是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和多角度、多层次的关爱服务工作,为女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四是要切实完善维护儿童权益工作机制,通过加强自身基层维权网络建设,加大部门间横向沟通配合,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建立集预防、打击、救助为一体的防范女童受性侵害的长效工作机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