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中国防拐项目(二期)中期评估省级项目指导委员会座谈会召开
www.fjsen.com 2012-07-17 09:01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妇女网讯 7月9日上午中国预防拐卖项目(二期)中期内部技术评估省项目指导委员会座谈会在福州召开。全国妇联国际部副局级巡视员段国辉、国际劳工组织北京局项目技术顾问Laurence,以及来自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民政厅、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省卫生厅、省妇联等省项目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的领导及联络员参加了座谈会。参加会议的还有福州市教育局、福州市妇联、晋安区教育局、晋安区妇联、福州秀山中学、福州第二十中学、福州第三十二中学的负责同志。

省项目指导委员会副主任、省妇联巡视员林文秀从政策研究、能力建设、公共意识和服务三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福建开展项目工作以来的基本情况,并就做好中期内部技术评估和今后的防拐项目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形成合力,确保我省防拐项目工作计划充分落实;二是整合资源,探索项目与各部门工作的最佳结合点;三是出台政策,保障项目工作长效机制;四是提高认识,认真做好中期评估工作。

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民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根据中期内部技术评估的内容分别做了发言。省委宣传部宣传处处长叶向平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防拐宣传工作,增强全社会防拐意识,促进安全流动和体面就业。省公安厅刑侦总队副总队长王锡章从打击拐卖犯罪活动的角度对防拐进行了探讨。省民政厅建议要加大防拐宣传工作力度,加强防拐工作的经验交流,建立以社区组织和广大群众的参与为基础的防拐工作体系,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密切各有关部门的联系,加强多部门合作。省教育厅将继续配合省妇联开展学生生活培训,强化学生安全教育和防拐意识教育,推进生活技能培训课程的学科渗透。省司法厅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也积极发言,为项目实施提出宝贵意见。福州秀山中学、福州二十中学和福州三十二中学分别介绍了学生生活技能培训在各校的开展情况。目前,三所试点学校已基本完成对主要教职人员防拐知识及生活技能的培训,并已将参与式教学方法纳入常规课堂。同时,学校表示愿意配合各有关部门,充分利用教学资源,积极落实学生防拐知识教育,推进生活技能培训的学科渗透,以确保学生生活技能培训的顺利开展。

会议最后,中国预防拐卖项目(二期)中期内部技术评估小组还就防拐项目工作与各成员单位及试点学校的领导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